奥地利副总理吁欧盟取消对俄罗斯制裁

来源:新华网
2018-06-05 06:58:29

奥地利媒体3日报道,奥地利副总理海因茨-克里斯蒂安·施特拉赫呼吁欧洲联盟取消对俄罗斯的制裁。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5日访问奥地利前夕,施特拉赫接受《奥地利报》采访,认为“现在应结束这些令人恼怒的制裁,实现与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关系正常化”。

2014年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并入俄罗斯后,美国和欧盟对俄施加多轮制裁。施特拉赫是奥地利右翼民粹主义政党自由党主席,与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茨领导的中右翼人民党联合执政。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报道,施特拉赫在回答“美国对欧盟征收钢铝关税之际,欧盟是否应改变对俄政策”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5月31日说,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不再延长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关税豁免,美国将从6月1日开始对这三个经济体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美国这一决定引发欧盟强烈不满和批评。施特拉赫说:“欧盟必须有所反应,因为在现有环境中不可能有公平贸易。”

奥总理库尔茨上周早些时候批评美国的贸易政策,认为美国作为贸易伙伴“越来越不可靠”。(海洋)【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