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名死囚23年没有处决 最后自杀身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4 17:23:17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 日前,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名等待执行死刑23年的囚犯在狱中自杀身亡。

美国AL.com新闻网站援引当地有关部门的消息称,现年57岁的杰弗里·林恩·博登本月3日早晨在自己的牢房中上吊身亡,有关部门认为,博登“很明显死于自杀”。

据报道,博登于1993年犯下两起谋杀案。《北杰斐逊新闻报》报道称,当时博登带着自己的三个孩子前去参加圣诞节家庭聚会。后来他当着孩子们的面开枪打死了他们的母亲、自己的妻子谢丽尔·博登,之后又从背后枪击自己的岳父,导致岳父罗兰·哈里斯死亡。1995年,博登因这两起谋杀案件被判处死刑。

辩护律师约翰·帕隆比表示,监狱的资金及人手匮乏问题是导致博登自杀的原因。他同时还表示,博登患有严重精神错乱和慢性生理疼痛,而尽管惩教所方面“知晓博登的情况”,但却始终没有给他提供应有的治疗。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当地有关部门曾计划在去年10月5日对博登执行死刑,在执行前的3个小时,阿拉巴马州的注射死刑被控违宪,只好暂缓执行。他的缓刑在11月时遭到取消,但重新执行死刑的要求又在今年2月被驳回。截至博登自杀前,还不清楚有关部门是否已经确定新的死刑日期。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