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抨击美国加征关税 担心扰乱全球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4 16:42:59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 日本政府6月4日表示,美国对亲密盟友征收贸易关税可能对双边关系和世界贸易体系产生“严重影响”。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发言人菅义伟说,“日本通过各个层级向美国解释了己方关切,但情况仍未改善,令人深感遗憾。”

菅义伟对记者说:“我们担心美国政府以其安全为由的贸易措施会扰乱全球市场。”

“最重要的是,我们认为这可能会对日美之间的经济合作以及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下的整个多边贸易体系产生严重影响。”

东京和华盛顿在贸易政策上一直争执不下,此前美国拒绝将日本豁免在日前生效的关税之外。

这场贸易争端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的关系蒙上了一层阴影。

上个月,东京通知世贸组织,它有权对美国商品征收500亿日元(4.56亿美元)的关税,与美国对日本钢铁和铝制品征收的关税相当。

最新数据显示,因汽车和建筑机械需求上升,日本4月对美贸易顺差为6157亿日圆(56亿美元),增幅为4.7%。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