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愿为美朝峰会埋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4 15:08:44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愿为美朝峰会埋单
富丽敦酒店 (来源:新加坡媒体)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妮思娜) 据路透社4日报道,去年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ICAN)宣称,愿意拿出诺贝尔奖金为即将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提供经费,为促进无核化做出部分努力。

ICAN官员告诉路透社,美朝峰会“是一次历史性会晤,也是一代一次的机遇”,ICAN愿意拿出诺贝尔奖金支付包括朝鲜领导人在新加坡膳宿费在内的峰会费用,为促进朝鲜半岛和平和世界无核化做出努力。

据了解,诺贝尔奖的奖金每年都有所不同,2017年,诺贝尔奖金定为900万瑞典克朗(约656万人民币)。有媒体称,金正恩届时或下榻于新加坡富丽敦酒店。

美朝首脑会谈定于本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新加坡方面表示,新加坡将扮演好东道主的角色,除了确保会议安全无虞,新加坡也将承担主办峰会的费用,“为这次历史性峰会做出小小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