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月份制造业增长超出预期 美专家赞叹“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4 08:26:21

中国日报网6月4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9%,为2017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这表明中国制造业活动增长超出预期。

此前不久,英国路透社发布一份调查结果,接受采访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测,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3,略低于4月份的51.4。

采购经理指数是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出来的指数,反映了经济的变化趋势。采购经理指数是一套月度发布的、综合性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采购经理指数50为荣枯分水线。

报道引述中国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赵庆河的话说,强大的供需因素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是推动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提升的主要因素。

此外,随着中国这个制造业大国向服务和消费驱动型经济转型,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9%,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

美国北美信托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卡尔·坦嫩鲍姆为,在中国努力维持经济稳定发展的当下,仍能够保持如此强劲的增长势头,“这着实令人印象深刻”。

(译者:谌融 编辑:潘一侨 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