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谈往事:我不会因性丑闻而辞职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01 17:33:20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孙若男) 美国参议员基尔斯滕·吉利布兰德与前总统比尔·克林顿一家私交甚好,曾大力支持希拉里竞选总统。然而去年11月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对于与莫妮卡·莱温斯基的性丑闻,克林顿最好的回应是辞职。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录播的节目中,克林顿首次对此作出回应。

据野兽日报网站31日报道,克林顿在节目中表示:“你确实忽略了背景。你知道,如今她生活在不同的时代,她这么说也是有她的原因。但我不同意她的观点。”

吉利布兰德在去年11月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对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性丑闻事件,最恰当的回应就是克林顿辞职。

“今天的情况已经发生改变。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应当有一个截然不同的回应,”吉利布兰德说,“我认为,在这次谈话中,我们应该就特朗普展开一次不同寻常的谈话,关于他的那些指控进行一次特别谈话。”

在反对性骚扰问题上,吉利布兰德一直是先锋人物。吉利布兰德的发言人对她有关克林顿应当辞职的说法予以澄清,称吉利布兰德的意思是如果那件性丑闻发生在当下,那么克林顿应当辞职。

20年前,众议院因性丑闻一事对克林顿进行弹劾,但次年遭到参议院否决。在播放的预告片中,克林顿称:“我知道弹劾不会成功的。这不是一个愉快的经历。但是我很高兴这是在大选之后进行的一场‘大战’,当时有三分之二甚至更多的人们告诉共和党人停止弹劾程序。他们知道这不值得弹劾。因此我们奋力抗争到底。我很欣慰。”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