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员呼吁铸造脱欧纪念币 财政部官员:支持!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16:59:42

英国议员呼吁铸造脱欧纪念币 财政部官员:支持!

英国皇家造币厂可能将铸造硬币纪念英国脱欧。(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潘一侨) 英国距离正式脱欧还剩下不到10个月的时间。财政部一名高官近日暗示,英国可能会铸造一套新硬币来纪念这一历史时刻。

据英国《独立报》5月29日报道,一些保守党议员纷纷致函财政部,呼吁铸造一套新的脱欧纪念硬币。财政部国库次官罗伯特·詹里克(Robert Jenrick)回应了这一提议,称他明白该建议的内在理由。

另据《太阳报》报道,议员的这一提案已经由财政部送到英国皇家造币厂咨询委员会。若要铸造新的硬币,皇家造币厂首先需要提出设计主题,然后获得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的批准,再送到白金汉宫征得女王陛下的首肯之后才能开工。

20年前,英国皇家造币厂曾铸造一枚特殊的50便士硬币,以纪念英国加入欧洲共同体25周年。

皇家造币厂做出的任何有关设计的决定都与皇家邮政集团的做法形成鲜明对比,后者一直拒绝为英国脱欧发行邮票。皇家邮政集团曾表示,它们没有为纪念这一刻而发行邮票的计划,因为这并不是一个“重要的纪念日”。

(编辑:齐磊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