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缺乏维生素D可能会增加流产风险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16:28:16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独立报》5月30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女性如果没有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那么就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怀孕,甚至可能会面临更高的流产风险。

研究人员对1200名女性孕前和怀孕8周后血液中的必需营养素水平进行了比对分析。这些女性此前都曾经历过妊娠失败。结果显示,如果女性怀孕前体内维生素D的水平和推荐水平一致,那么她的孩子安全出生的可能性会增加15%;与此同时,随着维生素D水平的上升,流产的风险也在下降。

美国马里兰州尤妮斯·肯尼迪·施赖弗国家儿童健康和人类发展研究所的芒福德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可能在孕期起到保护作用。”这一成果已经发表在《柳叶刀·糖尿病与内分泌学》杂志上。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把每毫升血液中维生素D不多于30毫克视为含量“不足”。超过这一数据的女性怀孕的可能性比低于这个水平的高10%。在怀孕前每增加10毫克,妊娠失败的风险就会降低12%。

事实上,维生素D不仅仅对怀孕有影响,如果摄入不足,还可能导致骨头变软和变形。对于快速长身体的孩子而言,维生素D缺乏可能会导致软骨病。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