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3岁男孩提问校园枪击案 白宫发言人一度哽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10:42:34

美国13岁男孩提问校园枪击案 白宫发言人一度哽咽
男孩向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提问 (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妮思娜) 据美国广播公司30日报道,莎拉·桑德斯一向以能够灵活应对新闻媒体提出的各种辛辣问题而闻名,但30日,当一位学生记者提出枪支安全的问题时,她变得非常情绪化,声音一度哽咽。

30日,在白宫例行记者会上,一位站在简报室后面的13岁男孩向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提问,他说:“我们最近进行了一次逃生演习。因为我们有可能在学校遭遇枪击案,这种担心正在影响着我和我同学的心理健康。”

他接着向桑德斯提出问题:“具体而言,你能告诉我政府目前对这些无辜的悲剧所做的和将要做的事情吗?”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桑德斯在回应过程中开始哽咽,桑德斯说:“我认为作为一个孩子和孩子的家长,没有什么比在一个不安全的环境中上学更恐怖的事情了,所以我很抱歉让你有这种感觉。”

桑德斯接着说:“这届政府对学校安全问题非常重视,总统召集的学校安全委员会本周将再次举行会议去讨论最好的解决方向,以及如何能集中力量去保护好学校里的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和他们的父母放心。”

据悉,这位年轻的13岁小记者名叫舒克龙,他代表《儿童时代》刊物出席这场例行记者会,在此之前,美国刚刚经历了一连串的学校枪击事件。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