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女性的新饰品,六块腹肌

来源:环球网
2018-05-31 08:04:43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30日报道,原题:中国女性的最新饰品:六块腹肌

在北京街头巷尾,推销新开健身房的传单被塞到每个行人手中。销售员竞相向人们解释成为会员的好处。传统上看,除了那些在公园跳广场舞的大妈和一些在旁边练太极的人,锻炼并非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但如今,这种状况正在改变,“马甲线”已成为社交媒体热搜话题,是许多中国女性今夏的目标。

看到周围有人拥有6块腹肌后,设计师梁媛开始为该目标而努力。亲朋好友称她“健身狂人”,因为她每天去健身房两次。她说:“我实现了曾以为难以企及的目标。”该目标正吸引像25岁的刘芝畅这样的中国年轻女性走进健身房。

长期以来,中国女性一直把美丽与骨感联系起来。北京某健身房负责人侯诗瑶说,一开始大部分女会员只想减肥,“她们希望看起来骨感或像一张纸。”近年来中国社交媒体上流行的“A4 腰”挑战等可证实这种迷恋。许多女孩梦想拥有网红身材,尽管每个人身材生来不同。

但如今对一些中国女性来说,去健身房的初衷已改变,因为她们发现体形能通过增肌而非减重来塑造。许多女性越发意识到,无论如何努力自己都不会成为超模,个人体形取决于多种因素。这是她们在自我接受的路上踏出的关键一步。许多人的减肥目的已转变为成为“最好版本的自己”。侯诗瑶说:“最终,你将接受自身并与你的缺点和平相处。”

刘芝畅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总称体重。相反,她更关注身体变化,但马甲线仍是终极目标,“我希望今夏能穿露脐短上衣!”(作者Nanlin Fang,雨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