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希望我没挑他!特朗普首次公开表示后悔任命塞申斯为司法部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1 08:18:12

真希望我没挑他!特朗普首次公开表示后悔任命塞申斯为司法部长

图为特朗普和塞申斯。(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5月3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每日新闻》消息报道,自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选择对“通俄门”调查置身事外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一直对此颇为不满。当地时间5月30日,特朗普再度发声,猛批塞申斯的这一决定。特朗普引述他人推文以表达自己不满,更是直言“真希望我挑了别人”。

特朗普在推特上引述众议员特里·高迪的话,“国内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律师,他(特朗普)可以挑选别人!”特朗普在引述之后加上一句,“真希望我挑了别人”。报道称这是特朗普首次公开表达对这一任命感到后悔。

高迪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称,特朗普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沮丧情绪,司法部长塞申斯应该在接受这份工作之前告知特朗普自己回避调查的理由,而不是事后才说。

“如果我是总统,我选择了某人担任司法部长,他后来告诉我,‘顺便说一句,我不能参与部门内最重要案件的调查。’我也会感到沮丧,”高迪说。

塞申斯曾是阿拉巴马州的参议员,在特朗普竞选期间,他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也是特朗普竞选团队和过渡团队的关键人物。

在特朗普就职典礼前10天,于2017年1月举行的确认听证会上,他被问及将如何处理特朗普团队内部人士与俄罗斯政府沟通的证据时,他说:“我不知道存在这些活动。在那次竞选中,我曾被称为代理人,但是我没有与俄罗斯人交流过,我无法对此发表评论。”

去年3月,他选择回避“通俄门”调查,以避免任何利益冲突。《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去年春天在海湖庄园曾与塞申斯谈话,要求他撤回其决定,参与通俄门调查一事。

据悉,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正在对这场谈话进行调查。

据称,特朗普还把前总统奥巴马也扯了进来,他告诉顾问说,前总统的第一任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绝不会如此行事,他希望塞申斯也有同等的忠诚度。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