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国商会白皮书:1/3美国在华企业计划扩大投资规模10%以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23:38:00

5月30日,中国美国商会发布年度白皮书——《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显示,三分之一美国在华企业计划将在华投资规模扩大10%以上。

据CNBC5月30日报道,白皮书显示,中国仍然占据大部分商会会员企业投资规划的重要位置,近六成受访企业将中国列为全球三大投资目的地之一,三分之一的美国在华企业计划将在华投资规模扩大10%以上。

据悉,这是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的第二十期《白皮书》,涵盖40个行业和领域,分析了关于外国贸易和投资的中国经济政策和实践,探讨商会会员企业在2017年和2018年初面临的跨领域、行业内和地区性问题,并为解决这些挑战提供实用建议。

随着中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中国创造了更加开放、便利、透明的营商环境,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

2017年,我国实际利用外资8775.6亿元,同比增长7.9%,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在华外资企业的业绩增长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联合国贸发会议近期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中国外资流入量达到历史新高,是全球第二大外资流入地。这印证了中国投资环境的不断优化。

中国经济多年来依然保持中高速增长,这为外国企业在华业务发展确保了良好的大环境。中共十九大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了更加清晰的蓝图,中国进入了新时代,着眼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一带一路”倡议从愿景变为现实,建设成果丰硕,这些都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