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夏威夷火山口烤棉花糖?美国地质勘探局“警告”吃货切勿乱来!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6:32:25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涂恬)连喷发的火山都无法阻止吃货了?近日,位于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不仅令岛上漫布“岩浆之河”,还导致近2000居民被迫从家中撤离。但就是这样,也没有阻拦一些“不嫌事大”的网友围观。一位吃货网友与美国地质勘探局之间的对话,就引发了媒体的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30日报道,这位来自美国佛蒙特州里士满的网友,29日在网上@美国地质勘探局旗下的推特账号称:“在火山口上烤棉花糖,是否安全?假设你有一根足够长的木棒,可不可以?这样烤出来的棉花糖,会不会有毒?”

去夏威夷火山口烤棉花糖?美国地质勘探局“警告”吃货切勿乱来!

虽然不知这样发问究竟是在开玩笑,还是真的已经跃跃欲试,地质勘探局竟然也给出了回答,而且还回答得一本正经:

“嗯……我们的回答是‘不可以’,这不安全(请不要尝试这么做!)如果从火山口释放出了大量的二氧化硫或者硫化氢,你的棉花糖会变得很难吃,而如果你给糖加上点硫酸(例如火山雾里面就有),产生的化学反应可就相当壮观了。”

去夏威夷火山口烤棉花糖?美国地质勘探局“警告”吃货切勿乱来!

据了解,回复这位网友的是美国地质勘探局旗下的火山活动监测官方账号,主要发布美国境内火山活动状况的最新消息。夏威夷当地居民上周还收到警告,需要提防熔岩流入大海时产生的有毒气体。

位于夏威夷州的基拉韦厄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近几周来,它活动异常频繁,最近这轮喷发始于35天前。

截至目前,火山喷发已经造成一人重伤,事故发生时这名男子当时正坐在自家的阳台上,随后不幸被喷射出的熔岩击中。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