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发指!新报告称日本去年夏天捕杀122头怀孕小须鲸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5:52:49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5月30日报道,一份新的报告显示,去年夏天,日本在南极海域的所谓年度“科研捕鲸”活动中,捕杀了122头怀孕的小须鲸。

在去年为期12周的捕鲸活动中,日本捕获了333头小须鲸,其中181头是母鲸。在128头成年母鲸中,122头是有孕在身的。

这份提交给国际捕鲸委员会的技术报告称:“在这样的调查中,取样动物的怀孕率很高,达到了95.3%,并且没有去研究哺乳期动物。”

生态环境保护者把这份报告作为捕鲸计划“令人厌恶”的进一步证据,日本方面却辩称这是出于科研目的。

国际人道协会的高级项目经理亚历克西娅·韦尔比洛夫在一份声明里说:“杀死122头有孕在身的鲸是一个令人震惊的统计数字,并且对日本捕鲸行为的残酷性提出了悲伤的控诉。如果需要的话,这是在进一步证明捕鲸行为真正可怕的面目和不必要性,特别是非致命性的调查已经被证实足以满足科研需求。”

2014年3月,联合国海牙国际法院就日本捕鲸案作出裁定,认定日本每年在南极海域捕鲸并非出于“科研目的”,要求日本停止这一活动。日本随后暂停2014至2015年度南极捕鲸活动,不过仍继续在西北太平洋的“科研捕鲸”,只是捕猎数量有所减少。2015年12月,日本不顾全球范围内的抗议之声,强行派遣船队驶入南极海域重启所谓“科研捕鲸”,当年捕获333头鲸。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