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基建落后犹如第三世界国家?特朗普气炸:要用漂亮的双手重建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3:22:06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9日在田纳西州举行集会时,抨击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就“如同第三世界国家的一样”。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特朗普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发表演说,自称要用自己“又大又漂亮”的双手重建美国基础设施。特朗普表示,美国的基础设施过于陈旧,属于“第三世界国家”的水平。

特朗普说:“我们要建设新的飞机场。我们要建设新的高速公路。我们要建设新的大坝。我们要建设新的基础设施,数百亿美元的资金刚刚获得批准,我很快就签署了。我们要为我们的国家注入新的力量。我们会给我们的社区带来新的希望。”

特朗普还称,“而且,我们要用这双又大又漂亮的手做到这一切,”特朗普一边说,一边举起自己的双手,十指张开。

事实上,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吐槽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特朗普在1月31日的国情咨文中就提出美国计划推进一项1.5万亿美元的重建破败的基础设施的法案。 去年5月1日,他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早间新闻”节目采访时对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推进表示沮丧。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