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吃骗喝骗投资 美国男子假扮沙特王室成员27年竟无人发现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1:22:37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孙若男) 英国《每日邮报》5月29日报道称,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47岁男子假扮沙特阿拉伯王室成员,在多地骗吃骗喝收取礼品长达27年,此外还以莫须有的投资机会来骗取钱财,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日前他已被检方逮捕,恐面临至少30年监禁。

迈阿密联邦检察官透露,47岁的安东尼·吉尼亚克多年来从事欺骗活动,上周他对罪行供认不讳。据悉,为了使自己看起来更像沙特王室成员,吉尼亚克曾使用多个别名,包括哈立德·萨乌德、哈立德·宾·萨乌德、哈立德·宾·苏丹·萨乌德等。

2017年3月,吉尼亚克假扮沙特王室成员,试图在迈阿密购买一座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酒店。检察官称,他驾驶一辆挂着外交牌照的法拉利抵达该酒店,在这里居住期间,他使用的是王室成员名下的一张信用卡。

吉尼亚克和其他假借沙特王室身份的人员,说服一些人投资子虚乌有的商业机会。2015年,吉尼亚克成立了一家虚假投资公司,他打着这家公司的旗号在世界各地骗投资。有人曾向其投资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14万元)。检方称,“其中一个欺诈投资项目是一家合法的私人沙特阿拉伯公司的首次私人募股的一小部分”。

此外,他还谎称自己拥有外交豁免权,需要每隔几小时就向美国国务院报备。吉尼亚克蒙骗了许多人,并收到这些人赠送的高级画作、奢华珠宝等礼品。

检方对吉尼亚克在迈阿密住处搜查时发现了大量假的外交牌照、伪造的美国国务院外交使团安全署特工徽章、一位沙特王室成员名下的多张会员卡及金融文件。此外检方还发现了弹药、数千美元现金、珠宝及画作。

法院文件显示,自1991年开始,吉尼亚克就假扮沙特王子,在密歇根州的一家酒店和其他几家公司行骗,涉案金额约为1万美元。1993年,他在迈阿密的格兰德海湾酒店以客人身份,过着王子一般的奢侈生活。该酒店曾是迈克尔·杰克逊、伊丽莎白·泰勒等人的豪华度假地。

吉尼亚克已承认自己假冒外交人员或外国政府官员、使用多重身份行窃、与他人同谋诈骗等。他将于今年8月被正式判刑。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