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期关押土耳其男子 致其胳膊骨折引关注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1:22:23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潘一侨) 据今日日本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一名土耳其男子对日本大阪入国管理局提起法律诉讼,称他在被关押期间遭受该局官员的暴力执法,致使其右胳膊骨折。

36岁的穆拉特·奥尔汗已将大阪入国管理局告上大阪地方法院,并要求索赔4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6万元)。诉状称,2015年1月,日本拒绝奥尔汗入境并一直将其拘留在大阪入国管理局。2017年7月,入国管理局官员尝试检查奥尔汗服用止痛药的情况时,态度蛮横激怒了他。随后,奥尔汗被带到另一个房间。数名官员把奥尔汗按倒在地,给他带上手铐,其中一人还扭断了奥尔汗的右胳膊。两天后,他才到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奥尔汗的律师表示:“这样的惩罚是非法、暴力的行为。” 大阪入国管理局尚未就此发表评论,称没有收到任何诉讼文件。

知情人士透露,之前奥尔汗访问日本期间,在签证过期后滞留。 日本规定今后5年期间,奥尔汗不准入境。而在这个期间,2015年奥尔汗再次尝试入境日本遭拒。但由于土耳其不接受日本将其驱逐出境,日方一直关押奥尔汗至今。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