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北美自贸协定于不顾?特朗普再放狠话:墨西哥必须为“边境墙”掏钱!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30 10:39:44

弃北美自贸协定于不顾?特朗普再放狠话:墨西哥必须为“边境墙”掏钱!

当地时间5月29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一场集会上讲话。(资料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30日电(涂恬)涉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未来的谈判目前进入了敏感阶段。不过,从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的举动来看,这项协定的前景似乎并不太重要。

据美联社5月30日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特朗普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出席一场集会时承认,北美自贸协定这一话题确实比较敏感。尽管如此,他似乎还是把“谨慎”二字抛到了脑后,又重新开始向墨西哥放起了狠话。

“我不想惹麻烦,但最终墨西哥必须为边境墙掏钱。”特朗普说,“他们得掏钱,而且他们会享受这一过程。”

据悉,有关重启北美自贸协定谈判的磋商正在进行之中,但在特朗普眼中,这不过是“疯狂”之举。

另一方面,墨西哥也在不遗余力地“反抗”着特朗普提出的付钱要求。为了修筑边境墙,他已经向美国国会索要数十亿美元资金,他在这一问题上的各种“喊话”,也让美墨关系不断呈现紧张态势。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