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为买不到螃蟹发愁 只因中国买家需求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4:45:25

英国人为买不到螃蟹发愁 只因中国买家需求大

蟹肉三明治(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29日报道,对一些游客来说,海滨之旅怎么能少得了享受海鲜的美味。但今年到英国海边,游客可能会发现他们连一个蟹肉三明治都很难买到。

由于冬季恶劣的气候以及中国需求量的增加,海滨度假村中的蟹肉很快就用完了,这使得贩售贝类的商家早早的就把价格抬上去了。

除英国西南部外,东海岸也出现了海鲜短缺的状况。一位养鱼场的负责人艾伦·斯蒂尔说,他捕获的海鲜约有60%都出口中国了,价格比去年同期高出了约20%。他说:“现在人们对螃蟹的需求量很大,因为我们刚经历了一个严冬,所以低水温并不能在短期内饲养螃蟹。”

一家英国海鲜食品公司对中国的出口量在18个月内增长了150%,德文郡的餐厅老板詹姆斯说他的餐厅已经3个月内没有提供螃蟹了。

渔夫金普林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蟹肉三明治成了稀缺物品了,几乎没人能买到。”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