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勇救坠楼儿童后续:孩子的父亲外出购物回家路上玩手游迟迟不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9 12:03:06

中国日报网5月29日电 法国巴黎日前上演“蜘蛛侠”英勇救人的一幕,马里移民加萨玛徒手爬上四层楼高的阳台,拯救了悬挂在阳台外的4岁儿童。28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向他颁发英勇勋章,并赋予他法国公民权。

警方事后透露,男童父亲当时外出购物,期间却在街上玩起了手游“捉精灵”而耽误回家时间,险酿悲剧。

巴黎检察总长莫林斯表示,男童与父亲同住,母亲则住在法属留尼汪岛。事发时男童父亲外出购物,回程时一时兴起而玩手机游戏“捉精灵”,导致回家迟了。

警方以疏忽照顾子女罪拘捕他,现已释,9月要出庭,倘罪成可囚两年。

莫林斯指男童爸爸对儿子爬出窗险堕下感到震惊,并且已经知错。

总统马克龙28日受事件感动,在爱丽榭宫接见加萨玛,更给予他法国公民身份,批准他加入消防部门。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