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在越南街头被抢金项链 报警1年多后疑犯才落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16:04:42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 (党超峰)去年2月,一位俄罗斯外交官在越南胡志明市街头行走时,被一飞车贼从身边抢走金项链。如今当地警方通过查看监控录像,已经将这名疑犯绳抓获。

据《越南快报》网站28日报道,27岁男子Vo Ngoc Phi于27日在位于隆安省的家中落网。

去年2月17日,俄罗斯领事馆的外交官德米特里·阿列克谢夫(Dmitrii Alekseev),在胡志明市街头与一位朋友向办公室走去时遭遇抢劫。事发后,阿列克谢夫向警方报了警。

1年多后,警方公布了俄罗斯领事馆提供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事发时一名戴面具的男子突然骑摩托车冲上人行道,径直向外交官驶近后,抢走金项链并迅速逃离。

警方表示,这起抢劫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城市,也是外国人访问越南的首选城市。2018年前5个月,胡志明市共接待320万名外国游客,但街头犯罪仍是困扰这座城市的问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