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见面?担心特朗普访问遇示威 英首相支招:在乡下别墅会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13:02:11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 据以色列国家新闻网站Arutz Sheva5月28日报道,因为担心遭遇示威,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向即将访英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会晤地点不要选在唐宁街十号,而是改在低调的乡间别墅。

特朗普即将于7月访问英国,并与梅展开会晤。英方担心,梅如果在唐宁街十号接待特朗普,可能会招来反对者的游行示威。因此,梅将向特朗普提议,把会晤地点改在位于伦敦以北约60公里处的契克斯别墅。契克斯别墅是一处16世纪的老宅,地处乡下,和唐宁街十号相比,略显低调。

有匿名知情人士表示,梅个人更换会晤地点的意愿非常强烈,而且会明确地告知美方。尽管如此,英方仍然将分别为两处会晤地点制定两套方案,由英国驻美国大使金•达罗克正式交给美方。

另一方面,特朗普访英期间还将和伊丽莎白女王共进茶点,而具体地点选在了英国王室的住所、伦敦以西的温莎城堡,而不是伦敦城内的白金汉宫。

不仅如此,英方还会明确建议特朗普不要造访英国议会。

特朗普原计划于2月首次以美国总统的身份访问英国,却以美国驻英大使馆新馆选址不好为由,突然单方面取消行程。特朗普当时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之所以取消伦敦之行,是因为我不喜欢奥巴马政府把位置最好、最出色的驻伦敦使馆卖了个‘瓜枣钱’,仅为了花12亿美元在别处建一个新的大使馆。这笔交易太差了。想让我去剪彩,才不呢!”

实际上,美国驻英大使馆新馆的选址工作和奥巴马政府无关;倒是2008年,时任总统乔治·沃克·布什在任期的最后时刻以安全问题为由撤掉旧址,敲定新址。

有评论称,特朗普之所以取消2月的访英计划,大使馆选址一事只是个幌子,根本原因是害怕示威。当时,不少英国民众表示,只要特朗普敢来,就会发动游行;而多位英国政客也早已明确反对以国事访问级别接待特朗普。

特朗普此前曾对英国首相梅出言不逊,惹英方不快。伦敦市长萨迪克汗更直接呼吁取消特朗普的访英行程。

现如今,到了7月,示威隐患依然存在,所以英方建议低调处理。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