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街头惊现“蜘蛛侠” 徒手救人获总统约见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11:14:40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潘一侨) 日前,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引发法国民众关注。画面显示,巴黎街头的一栋建筑外,一名小孩悬挂在四楼阳台上摇摇欲坠,此时一男子徒手爬上层层阳台,来到小孩身边将其救下。

整个营救过程仅用了几分钟,当男子救下小孩时,围观的人群发出了阵阵欢呼声,大家称这位22岁的施救者是真正的“蜘蛛侠”。

马穆杜·加萨玛回忆称,当时他听到有人在围观并尖叫,发现这名孩子的险情,于是立即采取行动。当地媒体《巴黎人报》引用他的话说:“我做这些完全因为这是个孩子。”据悉,当时孩子的父亲出门购物,将他独自留在家中才发生这惊险的一幕。

几个月前,加萨玛才刚刚从马里来到巴黎,他希望留在法国。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赞扬这位移民充满英雄气概,表示将支持他定居法国。

法国总统办公室一位官员表示,法国总统马克龙邀请他于28日前往爱丽舍宫,将亲自对他表示感谢。(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