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斥责《纽约时报》虚构信息源 其实是白宫匿名官员通的气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8 10:59:39

特朗普斥责《纽约时报》虚构信息源 其实是白宫匿名官员通的气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纽约时报》在报道中虚构了信息来源。

中国日报网5月28日电(严玉洁)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推特上称,《纽约时报》在一篇有关美朝领导人会晤的报道中虚构了信息源。而事实证明,该报道的信息源是一名白宫匿名官员,他在白宫简报会上向记者们披露了相关信息。

据美联社5月27日报道,特朗普26日在推特上说,《纽约时报》在报道美朝峰会时,援引了一名“根本不存在的”白宫官员的话。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一名白宫高级官员称,即便美朝峰会恢复了,在6月12日举行也是不可能的,因为时间不够,大量需要的准备也没到位。

特朗普就此在推特上评论道:“又错了!请用真实的人,而不是虚假的信息源。”

《纽约时报》就此回应说,该报在那篇报道里援引的是一名白宫高级官员在简报会上对记者披露的信息。

事实上,特朗普多次对使用匿名信息源进行批评,并把那些跟匿名官员有关的信息称为“假新闻”。

此外,尽管特朗普坚称这名官员不存在,却同时质疑《纽约时报》改述了信息。美联社报道称,在被问到美朝峰会是否会在6月12日如期举行时,白宫官员表示了怀疑,但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白宫官员对匿名举行简报会的解释是,特朗普总统和蓬佩奥国务卿会在同一天发表公开谈话,简报会的目的只是提供“背景信息”。事实上,白宫经常安排这种匿名简报会。在美国前任政府里,也有类似的做法。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