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发校园枪击案 受伤老师直面枪手阻止惨剧

作者:崔美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6 17:01:01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州5月25日发生一起校园枪击事件,一名学生携带两把手枪闯入教室,打伤一名同学和一名教师,后者不顾伤势勇敢地冲上去制服枪手,避免了更大伤亡。

当地警察部门负责人乔伊特发表公告说,事件发生在25日上午9点左右,事发地点为诺贝斯维尔西中学,枪手很快被制服。在他持枪返回校园之前,曾被老师“请出了课堂”。警方没有公布那名学生的姓名及更多信息,仅暗示说他很可能是独立作案。

七年级学生斯通布雷克事后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同学们正在进行考试,那名同学走进教室时就很可疑,科学老师西曼的英勇行为使得同学们避免了一场灾难。

斯通布雷克说,西曼向那名学生扔出了一个篮球,然后冒着射来的子弹跑过去,受到惊吓的学生们尖叫着在桌子后面寻找掩护。“我们的科学老师立刻跑过去,从他手中夺来一把枪,并把他按倒在地。如果不是科学老师,我们中肯定会有更多人受伤。”

斯通布雷克说自己也认识那名枪手,而且枪手“大多数时候都是个好孩子”,经常和同学们开玩笑,他能做出这种事的确很令人震惊。

西曼的兄弟杰里米在接受采访时说,西曼身中三枪,正在接受手术。不过他在受伤后意识清醒,曾与妻子交谈,告诉她自己没事。

杰里米现在居住在亚利桑那州,他说他的兄弟曾是南伊利诺伊大学足球队的防守后卫,具有很强的责任感,遇事从来不逃避。

警方没有公布关于两名受伤者的情况,仅说他们事后被送到了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医院。印第安纳大学卫生部门发言人西里拉说,受伤的老师被送到了该大学健康卫理公会医院,受伤的学生则被带到莱利儿童医院,她不知道他们伤情是否严重性。

枪击事件发生后数小时,执法人员封锁了诺贝斯维尔的一个高档社区,但没有说明嫌疑人是否住在那里。附近的园林绿化人员麦克威廉斯说,他看到6名警察携带突击步枪进入一户人家。事发学校的学生们被安排到诺贝斯维尔中学体育馆,那里有数百名家长和其他家庭成员在等待。

一周前,得克萨斯州圣达菲一所高中也发生了枪击事件,造成8名学生和2名教师死亡。数月前,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发生的学校袭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事件引发所在学校及全国其他学校学生们强烈呼吁,要求加强对枪支的管控。

(译者:崔美琴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