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特会”泡汤 纪念币沦为“笑柄” 白宫礼品店打折销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1:10:44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党超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原定于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金特会”,消息一出,外界立即把目光聚集在一款“金特会”纪念币上。美国媒体曾担心,一旦“金特会”出现意外,这款纪念币恐将成为美国政府的“笑柄”。如今,一语成谶。

路透社报道,自特朗普宣布“金特会”取消后,白宫礼品店便开始打折销售这款纪念币,原价24.95美元(折合人民币159元),现价19.95美元(折合人民币127元)。

近期,美国军方下属机构——白宫通讯局抢先发行250枚“特金会”纪念币。

根据美国方面公布的铸币图样,币面正中分别是特朗普与金正恩的侧面肖像,纪念币以金色铸造,二人的背景分别为美国和朝鲜国旗。首脑肖像的外环部分注明了二人的姓名与称谓,分别为“总统特朗普”和“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币面正上方点明主旨——“和平会谈”,下方则注明发行年份“2018”,日期两侧点缀着象征和平的橄榄枝。硬币背面铸有美国白宫、“空军一号”和总统徽章图样。

网友们也借机对美国政府嘲笑了一番。一名网友称:“他们会不会铸币纪念‘金特会’泡汤呢?”还有的网友称:“是时候了,大家赶紧把这款纪念币放在拍卖网上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