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取消“金特会”原因曝光?美媒:担心朝鲜先发制人于是抢先宣布会晤泡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5 10:08:42

中国日报网5月25日电(党超峰)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表示,他决定取消原定于6月中旬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会晤。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了特朗普做出这一决定的全过程,并指出他之所以选择取消“金特会”是因为担心朝鲜先发制人。

24日早上7点到9点,在与少数高级顾问进行了一连串的通话之后,愤怒的特朗普于9点43分亲自口述了给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一封信,宣布取消美朝首脑会晤。

就在这一切发生不到12个小时前,特朗普和他的团队已经开始考虑搁置原定在新加坡举行的“金特会”,多名官员表示,由于担心朝鲜先发制人,特朗普便考虑抢先宣布取消会晤。

白宫官员表示,23日晚些时候开始,特朗普政府就开始讨论取消“金特会”,与会人员包括特朗普本人,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尽管国防部长马蒂斯没有参加讨论,24日早晨,特朗普给马蒂斯打电话,将会议的情况告诉了他。

特朗普做出取消美朝领导人会晤的决定暴露了他身边的高级顾问之间在朝鲜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一些政府官员表示,负责牵头和朝方谈判的国务卿蓬佩奥指责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破坏了美朝之间已经取得的进展。蓬佩奥两次飞往平壤,与金正恩亲自会面,并帮助三名遭朝鲜关押的美国人获释。而博尔顿长期以来一直公开批评朝鲜,试图说服特朗普放弃“金特会”。

知情人士称,正是博尔顿最终说服特朗普宣布取消“金特会”,随后特朗普将自己的决定告诉蒙在鼓里的蓬佩奥。在特朗普看来,金正恩也正在考虑做出类似的选择。

尽管,原定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领导人峰会已经取消了,但特朗普24日依旧表示不排除未来和朝鲜领导人会面的可能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