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决定同台湾“断交” 中方:赞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21:03:20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公众号(xws4_fmprc)消息,5月24日晚,有记者问:据报道,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表声明,决定自即日起同台湾“断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答说,我们注意到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表声明,决定同台湾断绝所谓“外交”关系,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他表示,众所周知,1971年10月联合国大会第26届会议通过了第2758号决议,明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该决议所确认的一个中国原则已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一个中国原则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和13亿多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国同世界各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的前提和政治基础。

陆慷进一步指出,当前,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9月中国将主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必将掀起中非友好合作新的高潮。近年来,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纷纷同中国实现关系正常化,重返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充分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我们欢迎布基纳法索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