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储遇刺?沙特王室公布萨勒曼最新照片辟谣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16:23:01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3日报道,沙特王室公布了一张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最新照片,对此前有关王储被刺杀的猜测进行了回应。

据悉,萨勒曼王储自今年4月21日起就从公众的视线中消失了。伊朗媒体报道称,沙特发生了政变。然而,谣言所说的武装政变,其实只是一次小型事故——当时一架无人机出现在沙特王宫大门附近,随后被击落。

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视频还显示,利雅得的王宫外曾发生严重交火。伊朗媒体猜测,萨勒曼或已被捕,也有可能已在政变中丧生。

伊朗与沙特是中东地区的一对“劲敌”,两国都渴望在地区内,尤其是在黎巴嫩和也门国内争得更大的影响力。

伊朗《世界报》宣称:“在4月21日利雅得发生的武装冲突中,萨勒曼至少身中两弹,他甚至有可能已经死了。”

该报还表示,这就是美国新任国务卿蓬佩奥4月底首次访问沙特时,萨勒曼没有现身的原因。但是当时,沙特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和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都出现在了现场照片中。

世界报认为,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沙特王储萨勒曼之所以消失这么久,是因为发生了事故,而这件事一直对公众隐瞒着。

不过,这一切谣言都伴随着最新照片的公布而被攻破。王储的新闻发言人在推特上发布了萨勒曼的近照,显示他正在主持一场经济和发展委员会的会议。

萨勒曼王储一直在寻求沙特的改革,他提出的举措放宽了国内严格的性别隔离制度,此外他还一直尝试打击腐败。在以色列问题上,他更是走在其他阿拉伯国家领导人的前面,近期曾主动软化了对以色列的态度,称他们“有权利”拥有自己的家园。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