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会”能否如期举行 特朗普卖关子:答案下周揭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4 06:27:54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 (党超峰)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3日表示,有关他下月是否会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答案将在下周揭晓。

CNN网站23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准备搭乘直升机前往纽约时,停下脚步回答记者提问,他主动提起6月12日将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新加坡的事(指‘特金会’),我们静观其变。可能会举行,顺利地举行,但无论如何……我们下周就会知道了。”

特朗普随后补充道,“总有一天会举行的(指‘特金会’),可能是6月12日,这件事总有一天一定会发生。”

在同一天稍早时候,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国仍然希望6月12日如期举行美朝领导人会晤。

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特朗普透露,原定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很有可能无法成行“,但同时称,如果会谈无法如期进行,可能在不久的未来进行。

熟悉“特金会”安排的人士证实,由白宫副办公厅主任哈金和副国家安全顾问里卡德尔组成的谈判小组,将在本周末赴新加坡和朝鲜的官员会面,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做准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