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草坪惊现大洞穴距简报室很近 网友调侃:再陷下去 发言人只能在洞底办公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10:45:14

白宫草坪惊现大洞穴距简报室很近 网友调侃:再陷下去 发言人只能在洞底办公了
记者在白宫北草坪的地上发现了一个塌陷洞穴(图片来源:美媒)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妮思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在华盛顿连续降雨一周后,有记者于19日在白宫北草坪的地上发现了一个塌陷洞穴,而这个洞穴距离白宫简报室的入口仅几步之遥,并且有越变越大的趋势。

洞穴出现在铁栅栏的后面,与人行步道分离开来。但是洞穴周围已经放置了黄色的警示带和两个橙色锥形筒,22日,暴雨来临前夕,国家公园管理局用一块绿色的胶合板将这个洞覆盖住了。

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发言人珍妮在一份声明中说:“国家公园管理局一直在监测这里并且找来了专家以确定最好的补救措施。华盛顿地区上周经历了暴雨,所以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污水坑,我们认为这并不会给白宫带来任何问题。”

美国普渡大学的土木工程专家特里·韦斯特认为白宫的地质本身并不容易塌陷,他告诉记者,大多数的地下洞穴都是在石灰岩的地质中产生的,但白宫的地质属于沙质黏土类型。

韦斯特怀疑草坪上的洞穴应该是以前的建筑物造成的,奥巴马执政时期,这块草坪曾经有过施工。韦斯特说:“我高度猜测这应该是人为活动造成的坑洞,它属于地下塌陷,不过现在已经重新用土壤填充了。”

虽然官方已经给出了解释,但不少网友还是有着自己的想法,一位网友写道:“白宫草坪的洞穴已经被用板子遮住了,可以说这是被国家遮盖的“很深”的秘密吗?”另一位网友称:“这个洞穴不能再继续陷下去了,要不然白宫发言人就要在洞的底部做简报了。"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