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英语就打给ICE”言论遭炮轰 纽约律师终道歉但否认种族歧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3 07:57:09

“不说英语就打给ICE”言论遭炮轰 纽约律师终道歉但否认种族歧视

有人将施洛斯贝格尔就餐时发表不当言论的视频上传到网上。(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5月2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22日报道,上周一名纽约律师在曼哈顿中城一家餐厅就餐时,大发种族歧视言论,有人将他的行为拍成视频并上传到网络上,此事引起公愤。当地时间22日,这名律师终于在社交媒体上为此事道歉,但是他坚称自己并非种族主义者,视频内容不代表真实的自己。

报道称,律师阿龙·施洛斯贝格尔15日在熟食店“新鲜厨房”(Fresh Kichen)点餐时,不满餐馆员工用西班牙语交谈怒斥到:“这里是美国,你们要说英文。”此外他还威胁称要打电话给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并举报这些非法工作者。

施洛斯贝格尔说:“他们要在这里生活,用的是我付的纳税钱。我付钱让他们生活在这里,他们至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说英语。”

“不说英语就打给ICE”言论遭炮轰 纽约律师终道歉但否认种族歧视

图为施洛斯贝格尔的道歉说明。(图片来源:推特)

有人将他的言论拍成视频上传到网上,遭到网友们的炮轰。22日,施洛斯贝格尔在推特上发表道歉声明,称对自己造成的伤害感到后悔,对自己的表达方式表示歉意,但他并不是种族主义者。他没有就其言论的细节予以否认。

“我想对被我侮辱的人说声抱歉,”他在声明中写道。“我表达自己的态度的方式是不可接受的,那不是我自己。我看到我的言论和行为伤害了人们,为此我深表歉意。“

此外,他表示自己正是因为喜欢纽约的多样性才搬到这里。“我热爱美国和纽约,一部分正是因为移民和移民为美国带来的多元文化。”

事发后,民主党议员阿德里亚诺·埃斯派利亚特和纽约布朗区主席小鲁本·迪亚兹投诉了施洛斯贝格尔,他们认为由于他的不当言辞,他应当被吊销律师执照。

据纽约州法院制度的职业行为规则,律师可能面对各种不当行为的后果,包括“参与有损司法的行为”,陈述或暗示对任何立法机构或公职人员有不正当影响的能力,在法律实践中对员工雇用、升职或其他就业问题带有歧视性,以及从事“任何其他有损律师形象的行为”。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