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潜力的葡萄酒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0:42:39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 据法新社5月21日报道,中国对葡萄酒的渴求已经催生了一批新的鉴赏家,激发了国内获奖者的兴趣,甚至吸引了一场顶级的国际品酒比赛。

上周末,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专家聚集在北京一家豪华酒店,品尝来自50个国家的9000种葡萄酒。

在第25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奖赛上,专家们在品尝葡萄酒之后,在触摸屏平板上记录了评价,然后产生金牌和银牌,获奖者可以在他们的瓶子上贴上标签。为了避免任何偏见,瓶子都用不透明塑料包装,结果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赛委会总裁BaudouinHavaux说:“我们为什么来中国?因为它是世界上最有活力的市场,就消费而言,这是不可思议的,这个国家正以疯狂的速度增长。”

根据国际葡萄酒博览会组织一项研究显示,中国人每年喝14.6亿升葡萄酒,平均每人一升或一瓶以上。

在美国、法国、意大利和德国之后,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位居世界第五位。未来五年,中国有望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

加拿大葡萄酒品酒师吉姆•博伊斯(音译)说:“我认为赠送礼物和以及显示地位仍然是推动中国人葡萄酒购买的最大因素。很多人喝红葡萄酒是因为它们对健康有益。但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葡萄酒的味道、葡萄酒带来的乐趣以及好奇去喝葡萄酒。”

博伊斯还称,如今人们收入增加也是加强葡萄酒消费原因之一。2009年至2016年间,城市人口的平均工资翻了一倍。

据海关数据,中国在2017年进口了7.5亿升外国葡萄酒,比去年增长了20%。据专家介绍,外国葡萄酒占中国全部销售额的50%。

奖牌获得者博伊斯(音译)说:“中国葡萄酒的质量稳步上升了十年,他自2005年以来品尝了1000多种中国葡萄酒。我们看到中国最好的葡萄酒在海外赢得数百枚奖牌。总的来说,我认为大多数人会说他们的口味比十年前好多了。”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