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如何留住忠诚的中国消费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0:27:02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5月21日刊登美国依珀商贸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拉文的文章,题目为《如何赢得和留住忠诚的中国消费者》,文章摘编如下:

在读到最近的一篇采访报道时,我对某著名大型奢侈品牌首席营销官的评论感到震惊,他声称“中国消费者忠诚度不是很高”。在我看来,这是对中国消费者行为的误述或误解。

聪明的品牌会自我更新,能力不强的品牌停滞不前,抱怨顾客“不太忠诚”。 了解中国消费者与美国消费者不同的方式可能更有用。在我的经验中,我观察到四个持续的差异,当然还有其他的差异。中国消费市场的特点是:

1.缺乏钟爱的品牌

在大多数市场中,没有主导品牌,尤其是奢移品市场。记住,中国的繁荣是最近发生的,市场上基本没有消费者与他们父母购买同一品牌的产品。

2.人口焦点

消费人口偏向城市、年轻、富裕和女性。这并不奇怪。他们拥有金钱和家庭影响力,而聪明的品牌迎合这些了消费群体。

3. 数字足迹

中国消费者是通过数字驱动的。如果你的品牌没有数字化传播,你的品牌就没有交流。这意味着吸引消费者,与消费者交谈,甚至诱惑消费者。

耐克中国比任何人都更了解这一点,最近推出了一个移动数字体验。

4. 对新奇事物的热情

中国消费者热衷于新奇事物。消费主义是一种旅程。这是自我发现。它赋予个人力量。 例如,玛氏公司最近通过与阿里巴巴合作,设计出一款针对中国的辣味士力架。这是通过对中国消费者的深入研究和调查发现的,他们发现很多人喜欢辛辣的食物,并且会想尝尝辛辣的巧克力。

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一个更愿意尝试的消费者心态,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新的品牌最有利的机会。当然,挑战是要利用资源、创造力和品牌实力来抓住这个机会。

中国消费者忠诚吗?当然,如果你为他们而战。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