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威胁对伊朗实施“最严厉”制裁 革命卫队:打烂你这张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5:54:02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1日呼吁伊朗与美国达成新的核协议,其中美方提出12项条件,蓬佩奥警告伊朗政府若不改变当前做法,美方将会施加“史上最严厉制裁”。针对美国对伊朗新政策,伊朗作出强烈回应。

路透社报道称,蓬佩奥提出的12项条件,包括伊朗停止提炼浓缩铀、停止预先处理钚元素,以及允许专家检查伊朗全国任何地方。此外,蓬佩奥还要求伊朗从叙利亚撤走部队,不再支持也门的胡塞叛军,以及释放所有在囚的美国公民。

蓬佩奥的讲话在伊朗招致骂声一片, 总统鲁哈尼21号晚,发表讲话回呛,“你认为你是谁,能代表世界替伊朗和其他国家做决定。今天全世界不会接受美国替他们做出的决定”。

鲁哈尼在讲话中还指出,今天的世界更需要相互帮助。美国新的领导班子让美国政策倒回到15年前,而说这些威胁论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的人民已经厌倦了这样的言论,也会无视它。

针对美国对伊朗新政策,伊朗革命卫队一名官员表示,伊朗民众会团结一致应对这些无理要求,他们会打烂美国国务卿极其支持者的嘴。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该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在过去两周,美财政部发起多轮与伊朗相关的制裁。

18日,欧盟委员会提议重启一项尘封多年的反制裁条例并计划采取其他多项措施,以保护欧洲企业免受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影响。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