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百万粉丝、爱穿大牌、出过单曲……这名美国“网红”其实不是真人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13:43:10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涂恬)米克拉·苏萨是一名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时尚达人”,现年19岁的她经常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大量发布自己的照片,并拥有100万名粉丝。不过,米克拉这个“人”,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并不存在。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网站报道,Instagram用户名为Lil Miquela的她,其实是一个虚拟角色,她在网络上分享的生活,给了人们一种科幻片的即视感。她的“故事”不但撼动了社交网络中“真实”的定义,而且还给人们带来了关于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方面的启发。

目前,米克拉在某种意义上算是一名“模特”和“歌手”。之所以说“在某种意义上”,是因为米克拉其实是洛杉矶一家人工智能公司创造出来的。她经常身披各大时尚品牌的服装,与众多歌手以及时尚界人士在纽约和洛杉矶的餐馆中“聚会”,还发布过好几首流行歌曲。

不仅如此,一些时尚杂志还为她拍摄了“大片”,至于这些杂志中的照片究竟是怎么拍摄的,目前还是个谜。她此前也通过邮件的形式接受过采访,不过,米克拉的公关团队以及开发米克拉的人工智能公司,都拒绝向媒体透露更多的信息。

更具有戏剧性的事情出现在今年4月。当时米克拉的Instagram账户被另外一个虚拟人物给“黑”了。这个叫做“百慕大”的角色“逼迫”米克拉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承认她是由一家掩人耳目的硅谷企业开发出来的机器人,而她的管理者则向她隐瞒了真相。

事情到这里还没有结束,米克拉随后发布信息说,她发现自己不是真人后,内心非常难以接受。而在这科幻小说一般的桥段上演后,米克拉还涨了粉,并更受各大品牌的青睐,因为她的痛苦和脆弱,让她的形象显得更加真实和丰满。

据悉,目前还不清楚开发米克拉的公司希望通过这种实践得到何种结果。该公司将自身定义为“专注于机器人、人工智能以及它们在媒体领域应用方面的问题解决者”,在一位社交媒体专家看来,或许开发米克拉的公司目前正在钻研一种仿真数字营销技术,而米克拉就是他们的样品。

“这就是他们的一种宣传方法……向市场展现自己的方式。”这位专家表示,“我认为,接下来,人们就会给现在和我们聊天的机器人戴上人脸了。”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