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明仁天皇夫妇肖像 画像逼真令人瞠目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2 09:54:27

日本公布明仁天皇夫妇肖像 画像逼真令人瞠目

当地时间5月21日,日本宫内厅公布明仁天皇夫妇肖像画。(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5月21日,日本宫内厅公布了明仁天皇夫妇肖像画,这是首次得到天皇夫妇批准的肖像。

据日本放送协会网站报道,这幅画像是由日本“写实绘画”艺术家野田弘志操刀,画作于今年1月完成,3月份送至皇宫。画布长2米,明仁天皇居左,皇后美智子立于丈夫右后侧。

81岁的画家野田弘志与明仁天皇夫妇在还是皇太子和公主时就相识了,为多年好友。日本宫内厅表示,创作这幅画作的想法始于8年前,野田弘志根据明仁天皇夫妇4年前的一张合影创作了这幅肖像画。

野田弘志对明仁天皇夫妇的皮肤、衣服都描绘得非常逼真,连他们身后的墙都质感十足。据称明仁天皇夫妇对这幅画作非常满意。

野田弘志表示,作为画家能接手这样的任务感到无上光荣,竭尽全力完成了这幅画作。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