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发射中继卫星 助力月球背面登陆

来源:中国过日报网
2018-05-21 14:12:13

外媒:中国发射中继卫星 助力月球背面登陆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 嫦娥奔月是中国古代美丽的传说,反映了人类探索宇宙苍穹的伟大梦想。据美联社5月21日报道,作为中国探月工程的关键一环,中国发射了一颗中继通信卫星。

中国国家航天局在其网站上宣布,5月21日5时28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为嫦娥四号月球探测任务提供地月间的中继通信。

美联社称,中国希望成为第一个在月球背面进行探测的国家。月球背面远离地球,相对来说还不为人所知。

此前,中国已将其“玉兔”号月球车送上月球,并计划在2019年发射嫦娥五号探测器,采集月球样品并返回地球。这将是1976年苏联月球24号探测器后,人类时隔43年再次取回月壤样品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