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岁枪手用父亲手枪袭击得州高中致10死:本想枪击后自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9 08:53:47

美17岁枪手用父亲手枪袭击得州高中致10死:本想枪击后自杀

图为本次枪击案的嫌犯迪米特里奥斯。(图片来源:美国中文网)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早上7点45分,美国得克萨斯州圣菲高中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导致10人死亡,多人受伤。上午9点左右,警方逮捕了枪击案的犯罪嫌疑人。据悉警方随后还在校内发现疑似爆炸装置,目前学校已被封锁。

警方称,这名嫌犯是该校17岁的学生,名叫迪米特里奥斯·帕戈西茨(Dimitrios Pagoutzis)。事发时他携带一把猎枪和一把.38口径的左轮手枪。据悉这两把枪都是迪米特里奥斯父亲合法拥有,尚不清楚其父亲对此事是否知情。

从枪手在电脑和手机中的日志可以看出,他想要先发动枪击再自杀,但是他在事发后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除了迪米特里奥斯外,警方还逮捕了另外一名18岁的犯罪嫌疑人。警方认为他可能是同谋,但并不是真正凶手。

圣菲高中地区的警察局长沃尔特·布劳恩称,在校内和附近地区发现了爆炸装置,尚不清楚是否发生爆炸。沃尔特提醒全市13000名市民,一旦发现可疑装置,立刻拨打911电话报警。

美国中文网报道称,4月30日,迪米特里奥斯在脸谱(Facebook)上发布了一张黑色T恤的照片,衣服上印着“天生杀手”字样。目前该页面现已无法访问。

另据“嗡嗡喂”新闻网站(buzzfee)消息,迪米特里奥斯的同学们称,他平时是个很安静的人,很多人从未跟他说过话,没想到凶手竟然是他。另外一名学生阿韦里·加尔扎透露,事发前几天,迪米特里奥斯都没来上学。

美国广播公司消息称,学生杜斯廷表示,迪米特里奥斯曾在学校遭到霸凌,他开枪打死的人中,就有曾经欺负过他的人。杜斯廷称事发时枪手穿着风衣和靴子。

(编辑:孙若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