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很多家庭连房租和食品都负担不起了?来看看这项研究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6:17:29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月17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43%的美国家庭的月收入不足以负担每个月的支出,其中大部分人在努力维持着中产阶级生活,还有一小部分则生活在贫困中。

根据资产有限、收入较低、已就业人口联合之道项目(United Way ALICE Project)1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近5100万户美国家庭的收入不足以负担每个月的预算,包括住房、食品、儿童保育、医疗保健、交通和手机费用。其中有1610万家庭生活在贫困中,另外3470万户则是“资产有限、收入较低、已就业”家庭,这部分人口的收入低于“在现代经济中生存”所需要的。

项目总监斯特凡妮·胡普斯说:“尽管经济看起来有积极转好的迹象,但是ALICE的数据显示,财务困难仍然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

据报道,加利福尼亚州、新墨西哥州和夏威夷州困难家庭的比例最高,均高达49%。北达科他州最低,只有32%。在这些家庭中,很多人是儿童保育工作者、家庭健康助理、办公室助理和店员。他们的工资很低,储蓄很少。在全国范围内,大约有66%的工作时薪低于20美元(约合人民币127元)。

该项目的研究还深入到县这个层面。比如,在华盛顿州西雅图的国王县,包括一名婴儿和一名学龄前儿童的四口之家在2016年的年度生存预算近8.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这就意味着每个小时要赚42.46美元(约合人民币270元)。但是,在华盛顿州,只有14%的工作时薪超过40美元(约合人民币255元)。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