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火山灰冲上9千米高空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8 14:37:45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火山灰冲上9千米高空
 
当地时间5月16日,美国夏威夷,火山活动造成的裂缝中不断喷出岩浆。(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涂恬)据《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于当地时间5月17日凌晨喷发。在此之前的两个多星期,火山附近地区已持续出现破坏性裂缝,散发出有毒气体,并不断释放浓厚的火山灰。

“火山在凌晨4点过后没多久喷发,并持续了几分钟。”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火山学家米歇尔·库姆斯17日对媒体表示,“我们预计,近期火山的活动会延续这样的方式。”

库姆斯表示,该地区降下的雨水已经使得火山灰的降落量降至最低,将火山灰的影响限制在基拉韦厄火山的山顶地区。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火山灰冲上9千米高空

当地时间5月15日,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的哈雷茂茂火山口喷出火山灰,滚滚浓烟引发远处的民众围观。(图片来源:路透社)

尽管火山喷发在几分钟之内就停息了,美国地质调查局仍然警告称,火山喷发可能会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再度出现。

该机构提醒当地居民关闭门窗,盖住屋内进风口并留在室内,任何外出的居民都需要用口罩或衣物盖住口部。

据悉,基拉韦厄火山喷出的火山灰16日已经高达1.2万英尺(约合3.6千米),17日喷发时更是冲上了3万英尺(约合9千米)的高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