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官员在安理会会议上发言前 美驻联合国代表离席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7 14:44:35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5月16日报道,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尼基•黑莉15日在安理会巴勒斯坦问题紧急公开会上发言力挺以色列,可能进一步拉大美国与其盟友的外交分歧。

以色列军方日前在加沙地带杀死50多名巴勒斯坦人,引发国际关注。联合国安理会多个常任理事国要求对此展开独立的国际调查,但是受到美国的阻挠,最终未能达成一致。

黑莉表示,以色列在冲突中比较“克制”,而实际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极端主义者应该为此事负责。黑莉同时声称,本次冲突与美国等国家把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无关。

黑莉说:“我想问各位安理会的同事,我们当中有哪一个人会纵容本国边境上发生这样的事情?一个都不会。在座的任何国家都不可能像以色列那样保持克制。”

随后,在巴勒斯坦驻联合国观察员曼苏尔开始发言时,黑莉离开了会议室,以示反对。

联合国中东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并不认同黑莉的意见,表示以色列的“杀人举动毫无正义可言”,也没有“任何借口”。姆拉德诺夫呼吁以色列适度使用武力,不到万不得已不要杀人。欧洲多国支持姆拉德诺夫,会后还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哈马斯不要挑起暴力冲突,同时指出以色列在使用致命武力时,必须“最大限度地保持克制”。

另外,联合国安理会多个成员国重申,反对美国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承认其为以色列首都的做法。联合国一贯主张认为,耶路撒冷的最终归属必须由巴以双方的直接对话决定。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