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操队前队医性侵332人 密歇根大学赔偿5亿美元和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7 09:33:04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54岁的美国体操国家队前队医纳萨尔,涉嫌性侵332名女性,其中包括许多未成年的体操选手。他的前雇主密歇根州立大学16日宣布,同意与这些被害人达成和解,支付赔偿金超达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根据密歇根州立大学的这份赔偿协议,学校向当前诉讼中的332名受害者支付4.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另外7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将作为赔偿基金,用于未来纳萨尔性侵案受害者的索偿。包含律师的费用,赔偿金共计5亿美元。

该大学发言人顾安特表示,学校正在努力筹集这笔资金进行赔付。部分受害人代表律师称,该协议尚须经332名受害人同意,再由该州法官签字批准,方才生效。

律师曼利指出,这项历史性的解决方案,是由拒绝沉默、勇敢站出来的300多名女性的勇气所实现的。

今年1月24日,密歇根州法院宣判,纳萨尔被判处40年到175年监禁。在宣判时,法官阿奎利娜对纳萨尔表示:“我已签署你的死亡证明。你只配待在高墙之内。你无法控制你的罪恶欲望,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对脆弱无辜的人群造成毁灭。”

纳萨尔1986年加入美国体操协会国家队医疗队,1996年获任命为队医。1997年进入密歇根州立大学就职,担任该校体操校队及美国奥运体操队队医。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