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室大婚前夕驱逐街头流浪汉 否认“煞风景”一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7:00:23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电,英国哈利王子和美国女星梅根·马克尔19日将在温莎城堡举行婚礼,当地已开始进行维稳工作,不少在温莎城堡外的流浪汉的铺盖和行李已被清空,有流浪汉难过的表示:“他们在电视上说要帮助我们,嘴上说帮助,事实是大清理。”

据报道,17日,温莎城堡所在的伯克希尔镇将进行婚礼彩排,处于安全考虑,警方通知附近无家可归的人尽快移到其他地方,并帮助他们搬走了铺盖。

伯克希尔镇的街道两旁已挂出英国国旗,印有哈利和梅根肖像的短T恤也开始贩卖,商店内不断播放着祝贺的讯息,不过流浪汉显然成为了这场盛典的受害者。

报道指出,温莎古堡周边因反恐因素,将进行全面封锁,警方会在建筑屋顶上安排狙击手,并在人群密集处安排特种部队,同时设立禁飞区。而警方近日也开始清扫周边环境,移除路上堆积的流浪汉的铺盖及随身物品。

此外,温莎地方议会的领袖杜德里去年还曾失言表示,应该在王室大婚之前驱逐流浪汉和乞讨者,以免损害地方形象。杜德里还说,街头流浪汉‘煞风景’。此言一出,引发英国上下的广泛争议,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也予以驳斥。

警方对此次行动表示,他们并没有要驱逐流浪汉,清理东西是基于安全考量。一名从10几岁开始就无家可归的39岁流浪汉麦特无奈的说:“我尊重皇室成员,但他们对我们的处境却没有多大的帮助。”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