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为防止泄密放大招 员工带手机进去发现就挨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6:55:12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妮思娜)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白宫正在清理员工的个人通讯设备,以防止工作人员泄漏内部信息。

今年1月,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禁止工作人员在白宫使用私人手机。尽管白宫声称这是从国家安全角度考虑的,但白宫工作人员认为,其目的是为了更多的减少记者与白宫内部日常业务的接触。

上周,有白宫内部消息泄露称,特朗普总统的特别助理凯莉·萨德勒嘲笑国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麦凯恩去年罹患脑癌,正在老家接受治疗。萨德勒不满后者反对中情局代理局长吉娜·哈斯佩尔“转正”,嘲讽说:“没关系,反正他快死了”。此消息一出,引发参议员的声讨。

相比萨德勒的不满言论,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似乎对萨德勒的言论遭泄露更感愤怒,她说:“我确定我们这次谈话也会泄露,这令人厌恶。”在11日的一次会议上她对在场的5名员工说道。

据报道,现在白宫大多数员工都不得不遵循禁止使用私人通讯设备的禁令,他们要么将手机,智能手表或其他个人设备放在车里,要么在进入办公大楼时放入储物柜中,等回家时再拿回来。如果员工违反该政策将会面临纪律处分,但尚不清楚处分是什么。

白宫表示,新闻发布室和白宫新闻团队办公室免于此禁令。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