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大喷发在即 直升机观览项目预订一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4:42:01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 在先后19次喷发、引发丛林大火的同时,美国夏威夷州的基拉韦厄火山仍然继续保持着“蓄势待发”的状态。

据《今日美国》网站14日报道,夏威夷的普纳区出现了一条新的裂缝。裂缝中不断释放出气体,并向空中喷出岩浆。政府部门由此呼吁更多民众撤离,以等待基拉韦厄火山“大喷发”的时刻到来。

在距夏威夷大岛第一大城市希洛35英里的乡村地区,基拉韦厄火山的岩浆从地下喷涌而出,受此影响,近2000名群众已经连续10天无法回家。

目前,至少有36座建筑被流过的岩浆摧毁,其中包括26座民宅。即便是没有直接接触到岩浆的草木,也同样被有毒气体所摧毁。

美国地质调查局警告称,基拉韦厄火山的哈雷茂茂火山口未来几天内很可能会发生大喷发。目前,该区域持续发生小规模地震,岩浆面正在不断下降,火山口的环形石壁也正在不断崩塌。

火山内部岩浆的不断下降,有可能会产生新的危险。当岩浆低过地下水水位,会导致地下水渗入岩浆中,产生蒸汽并引发火山的喷发。

夏威夷大岛的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旅游业。但是最近酒店或航班却很少被取消。能够飞经岩浆流域的直升机航班一直是大岛热门旅游项目,近期更是被大量提前预订。

周日晚上,希洛餐厅挤满了庆祝母亲节的家庭。一家咖啡馆里,游客们在等待咸焦糖冰激凌时浏览着《夏威夷论坛报》,而帕霍阿地区的岛上天然食杂店里更是挤满了购物者。

(实习生:何乃彬 编辑:涂恬 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