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寺院住持与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 引咎辞职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10:26:47

日本著名寺院住持与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 引咎辞职

日本著名寺院药师寺住持村上太胤近日宣布辞职。(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潘一侨) 据日本放送协会网站报道,日本奈良市药师寺住持村上太胤已正式辞职,辞职的原因竟是与一名女子保持了不正当关系。

当地时间5月14日,药师寺主管表示,寺院已接受村上太胤的辞呈,并允许他离开药师寺。

村上太胤于2016年8月担任药师寺住持,截至2017年5月,他一直在主导寺庙大部分建筑的修缮工作。

村上太胤近日发布一份声明表示,这次事件完全是自己个人的过失,他为辜负了大家的信任深表道歉。

据悉,药师寺距今约110年,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药师寺的东塔是日本国宝,与玄奘法缘深厚。目前药师寺正在进行国宝东塔的解体修缮工作,2009年开始的修缮预计在2020年4月完工,届时将举行落成典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