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取消“金特会”令白宫猝不及防仓促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6 09:06:44

中国日报网5月16日电 朝鲜16日突然宣布,因为不满美国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临时取消原定当天举行的朝韩高层会议,并威胁取消将于下个月举行的“金特会”。对此美方做出回应。

朝中社16日凌晨报道称,因为美、韩以军事演习挑衅,朝鲜不得不取消原定16日举行的朝韩高层会谈。报道警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排除取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金特会”。

有消息人士称,朝中社的报道令白宫猝不及防。报道发出几小时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才在声明中指出,“美国会不偏不倚地考量朝鲜的说法,并继续与我们的盟友密切配合。”桑德斯并未表示,为“金特会”所做的准备工作是否继续。

不过,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稍早表示,美国会继续筹划“金特会”。她称,“没有从朝鲜或韩国听到暗示我们不应该继续演习,或者不用再继续筹划‘金特会’的任何消息。”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