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交官涉命案巴基斯坦放人了 但有一个条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7:25:46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妮思娜) 美国一名驻巴基斯坦武官日前闯红灯撞死人,12日美国派来专机企图接他离境,遭到巴基斯坦强烈拒绝。如今事情出现了变数,15日,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在美国政府承诺将根据美国法律审讯该名武官后,巴基斯坦政府决定让他搭乘专机离境。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网站15日报道,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也已证实,美国武官霍尔已经离开了巴基斯坦。

上月7日,霍尔开车超速闯红灯撞上一辆摩托车,导致22岁青年柏基死亡。巴基斯坦官员要求美国放弃其外交豁免权,以便让他可以面临刑事审判,但美国官员拒绝。

死者父亲要求霍尔在伊斯兰堡高等法院(IHC)接受审问。IHC在11日裁定,霍尔未享有完全豁免权。

消息人士称,美国方面拒绝撤销霍尔的豁免权,但承诺根据美国法律追究其责任,巴基斯坦政府得到来自美国方面的保证后,允许霍尔于14日离开巴基斯坦飞往美国。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