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驻华大使:恐袭中受伤中国人在巴黎顶级医院获妥善救治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15 17:09:06

中国日报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严玉洁)当地时间5月12日,法国巴黎市中心发生持刀伤人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4人受伤。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在14日举行的法国旅游吸引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采取一切措施打击恐怖主义,让游客安心。

在12日晚巴黎歌剧院附近发生的持刀袭击事件中,有一名中国公民受伤。黎想说,这名受伤的中国公民在巴黎顶级医院接受治疗,内政部长科隆两次前去探望。

黎想进一步指出,法国将采取一切措施打击恐怖主义,让游客感到安心。在12日晚的恐袭事件中,法国警方反应迅速,5分钟内赶到现场,9分钟就化解了危机。

事实上,法国政府一直认真对待游客安全问题,特别强化了酒店、交通网络和旅游景点的安保措施,并在旅游景区加装视频监控设施。法国警察局专门为中国游客编纂了一份安全提示小册子。这些措施的效果正在显现,2017年,巴黎地区的抢劫案件数量大幅下降,比2016年下降了25%。

法国还在中国大陆提供最高效、便利的签证发放服务,48小时内签发签证,签证中心对团签的开放时间更灵活,并于一年前推出了移动指纹采集服务。目前,中国大陆共有15个赴法签证申请点。

此外,法国机场和一些旅游景区都设置了中文标识,一些大型商场可以使用支付宝付款。许多法国博物馆配备了中文导览器,一些演出也增加中文翻译等。

(编辑:党超峰)